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并举行

李佳出席并讲话

2020年09月30日06:47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8至29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并举行,围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高品质生活”资政建言、凝聚共识。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出席,副省长王成应邀作关于我省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出席。

李佳强调,创造高品质生活事关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事关3700万三晋人民福祉。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履职为民,在助力转型发展、提升全民福祉中发挥优势、献智出力。要致力提升发展质量,围绕“六稳”“六保”“六新”做好工作,紧扣加快传统产业延链强链、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言献策,在做大“蛋糕”中创造就业机会、拓宽增收渠道,合力筑牢高品质生活的物质基石。要着力强化文化引领,挖掘山西独特优势,构筑精神高地,围绕加强文物遗产保护利用、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打造文化艺术精品等深入调研、资政建言,助力我省文物遗产“活起来”、文化文明“动起来”、精神自信“立起来”。要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聚焦背街小巷整治、农贸市场整治、城乡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让城乡面貌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让群众生活既有“颜值”又有“品质”。要全力推动民生改善,聚焦脱贫攻坚和教育、健康、养老、社保中的痛点难点等接力建言、做好工作,助力夯实底线民生、保障基本民生、打造质量民生。要发挥人民主体作用,以规则公平、机会公平、权利公平为导向,更好激发广大群众奋斗激情,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推动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期间,谢红作政协专题调研情况的报告。杨茂林、陈利民、韩丽珍、谭克俭、张玉民、梁丽萍、牛振宇等7名委员、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作大会发言。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负责同志现场回应委员关切。委员们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分组讨论,积极协商议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各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应邀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