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条交通安全提示要牢记

2020年10月02日07:46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10月1日获悉,正值国庆中秋假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11条交通安全提示,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驾乘人员出行平安、畅通、满意、舒心。

1.国庆期间“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源头企业,要切实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以及相关驾驶人的安全教育。

2.自驾出行,请务必提前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借助导航软件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以及备用线路规划行车路线。

3.请驾驶人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

4.请提前了解景区车辆管理(限行、限流)情况,注意景区外围道路上的标牌提示。

5.警惕雨雾等恶劣天气。如高速路驾车遇团雾,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及近光灯,切忌就地停车。

6.大型车辆驾驶人请靠右侧车道行驶,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如要超车,超车后要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

7.驾乘汽车出行,要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

8.秋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若感觉困倦,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9.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切勿超速行驶。

10.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11.假日期间,亲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请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记者陈俊琦)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