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师生共庆“双节” 校园文化丰富多彩

2020年10月03日22: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山西金融职业学院的校园里,节日的氛围异常浓厚,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开展起来,在校师生以自己的行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生日的祝福,以自己的方式花样表白祖国母亲。

一年一度佳节来临,老师们本应该在家中与家人一起欢度佳节,但是,在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小云的带领下,各系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值班人员等,在校20多名工作人员全天候战斗在第一线,与同学们在一起欢度“两节”。

下午6点10分,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副院长谢建国、宣传部长李葆宏、学工部副部长梁文陶等,为全体在校学生分发月饼,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同学们虽然没有回到家乡,但在金院这个大家庭中,吃月饼、赏明月,一样享受着节日团圆的喜悦和欢乐。

下午6点50分,全体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举办了一个特别的“团圆会”,会议室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节日的祥和。

晚上7点,由院团委举办的团团“员员”迎国庆中秋灯谜游园会正式亮相登场,首先由王小云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师向所有在校同学表达双节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特殊而难忘的中秋夜。活动选取传统文化元素中的“观灯、赏月、猜灯谜、写祝福”等。灯谜区设在晋商文化长廊,漫步在富有浓郁特色的晋商文化长廊中,映入眼帘的是由400个灯谜组成的灯谜阵,色彩浓郁,气氛热烈,充满了中秋的味道。灯谜内容丰富,充满趣味,让人沉迷其中。

同学们凭入场券有序进场,大家在现场气氛热烈地讨论着灯谜,充满信心地去兑奖区兑换奖品。在寄语区,同学们认真地填写着明信片和许愿卡,真诚地把自己美好的祝福寄托在这难忘的夜晚。游戏区人头攒动,挑战的同学愈战愈勇,围观的同学跃跃欲试,气氛十分热烈。

夜色斑斓,花灯流彩。图书馆里,一曲曲赞美祖国的歌曲飘荡起来,师生手持话筒,献礼伟大的祖国。在学术报告厅,同学们现场观看《2020年中秋晚会》,共享节日的欢乐。(李葆宏)

(文:李葆宏、赵典/图:李悦/责编:张有武)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