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企业严密部署保安全生产

2020年10月06日06:59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全省各企业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针对性管控和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10月3日上午,华新燃气集团在国新燃气调控中心六层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对国庆节假日期间立即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决克服节假日期间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查找并补齐安全短板,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针对本次专项检查,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精心检查,把工作重点放在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上,要对习惯性违章和装置性违章认真梳理,列明清单,逐项排查。要加大本次专项检查的督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要严肃批评、警示,公开曝光,问题严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各单位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本质安全。要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与日常安全管理相结合,按照集团公司相关方案,全力做好安全标准化创建、评审工作。要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按照我省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严格要求相关从业人员考取相应资格证件,做到全员持证上岗。

10月4日,山西文旅集团再次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会,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山西文旅集团上下坚决贯彻落实我省有关精神,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把安全生产清单分级压实,绝不姑息忽视任何安全隐患,绝不放松任何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检查力度,实行全流程管理、全过程把关、全环节监督,不能留白,不出现空档,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长期稳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集团班子成员以项目进行包干分类,共分设9组对集团所属10户子公司和所涉及重点项目,深入基层和一线进行检查和督导,其中包括山西文化产业园、孟母养生城、农产品交易中心、九洲能源、新能源汽车、平遥所属文旅项目、祁县文旅项目、阳城所属文旅项目、0km标志驿站、娘子关景区等。

10月1日夜间,山西汽运集团通过微信向各公司通报了太原市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情况,要求各公司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对所属场、队、站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级领导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10月2日,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逐级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坚守红线,守住底线,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主要领导总负责,亲自抓、靠前抓,迅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10月2日晚,公司分管领导带队赴交通大厦、太原汽车站、调度指挥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10月3日带队赴原平分公司、汽车站、客车队、忻州客运中心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各公司检查基层单位及开展自查自纠139起,发现一般隐患23个,均按照整改要求整改完毕。山西汽运集团坚决扛起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张毅)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