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丰富多彩 市场秩序良好

全省重点监测的59个景区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

2020年10月07日07:12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6日,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收入较前日有所回落。根据山西移动公司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4时,全省重点监测的59个景区,景区及周边由移动公司数据反推全网的游客数为15.9万人次,环比回落16.49个百分点。

当日,全省各级文旅部门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深入文旅企业、文旅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查找隐患,堵塞漏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全省各地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活跃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临汾尧都区重点推出了“汉风古韵民乐表演”“梦回尧都家乡味道”等系列根祖文化演绎活动。大同华严寺广场、纯阳宫广场等游客聚集地不间断上演耍孩儿、晋剧等经典文化艺术作品,带游客体验浓郁的山西民俗风情。在平型关大捷纪念馆等红色景区、红色纪念馆,游客络绎不绝。民俗文化游、乡村休闲游、红色记忆游已成为国庆黄金周旅游热点。截至15时,我省共接到旅游投诉6起,均为景区投诉,已处理4起,正在处理2起。(记者张婷)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