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铁二号线首批自动售检票系统亮相

2020年10月07日07:14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6日,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获悉,太原地铁2号线第一批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正式亮相大南门站与龙兴街站。此次设备的到场,拉开了AFC系统单调的序幕,后续专业工程师将围绕设备,开展软硬件的调试验证。

该系统包括全功能自动售票机、非现金自动售票机、自动查询机及自动检票机。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AFC集成业务,由中铁电气化局设计研究院承揽。该系统从最初的立项到第一批设备入场,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历经项目筹备、AFC课题研究、样机验收、设备量产、软件研发等阶段,设计研究院全程组织盯控,把握进度、高效推进。

AFC系统,即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是地铁运营中的“智能管家”与“忠诚卫士”。该系统集计算机技术、信息收集和处理技术、机械制造于一体,实现了轨道交通售票、检票、计费、收费、统计、清分、管理等功能,其便捷性和准确性大大优于传统的纸票售票方式,是轨道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体现。(记者丁园)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