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接近尾声 远距离游客提前返程

全省重点监测的59个景区游客数为13.39万人次

2020年10月08日08:17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第7天,天气晴朗,气温回暖,秋高气爽,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游客出游依然热情高涨,但由于国庆假期已接近尾声,远距离游客提前返程,旅游接待人次较前日有所回落。

根据山西移动公司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4时,全省重点监测的59个景区,景区及周边由移动公司数据反推全网的游客数为13.39万人次,环比回落15.79个百分点。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主动联合消防等相关部门,深入A级旅游景区、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剧院、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文旅场所,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守住安全底线。

在严防安全事故的基础上,全省各地持续推出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洪洞广胜寺风景名胜区为广大市民免费送上精彩戏剧演出;“文化三晋乐万家——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走进白石红军八路军纪念馆,为游客和当地村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砂都平定”周末砂器陶瓷紫砂“指尖巧匠”文化集市,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和创意产品;盂县仙人乡垴上村第六届红薯文化节、第四届“奋进孙家庄美丽王炭咀”文化旅游节、郊区汉河沟第六届醋文化节等乡村文旅节庆红火热闹,欢迎游客来探访遍地丰收、鱼欢鸟唱的田园美景。

截至15时,我省共接到旅游投诉9起,其中投诉旅行社1起,投诉景区(点)8起,已处理4起,正在处理5起。(记者张婷)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