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2020年10月10日06:33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障了全省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安全畅通,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人民群众欢度“两节”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节日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集中梳理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路口,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摆到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疏导交通拥堵,防止长距离交通拥堵。在城市,各地交警以主要商业区、繁华街路、大型餐饮娱乐场所、酒吧等为管控重点;在公路,各地以通往城市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人流车流密集、交通压力较大区域、路段为管控重点,切实做好交通分流和管制疏导工作;在景区以及农村地区人流密集地点,各地交警切实做好交通分流和管制疏导工作,防止发生严重交通拥堵。高速交警采取路面巡查与视频巡控相结合方式,重点加强对夜晚特别是凌晨时段的巡控,重点以长隧道、隧道群路段为重点,积极与高速公路公司协调,提前对隧道内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及时发现并联动处置隧道内拥堵、事故情况等异常事件。

全省公安交警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同时,积极开展爱心救助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山西公安的良好形象。(陈俊琦 郭红元)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