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卫星发射中心35对航天人举办集体婚礼

2020年10月10日06:37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日,秋阳高照,碧空如洗。10时整,简朴而又隆重的“让祖国见证幸福”主题婚礼正式开始。

这是一场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组织航天人七地同步大型集体婚礼。分会场之一的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运动场喜气洋洋,35对航天人携手款款走上红地毯。顿时,安静的红地毯两侧掌声雷动,蓝色航天服掀起朵朵欢笑的浪花,连闻讯赶来的老乡也满面喜色,一起鼓掌祝福。

空中飞舞的气球、飘动的彩带与不远处指挥大厅上“探索浩瀚太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红色大字交相辉映。特地从祖国四面八方赶来的新人家属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镜头里:白杨金黄,青松苍翠,喜庆的红色背景下,焦点是一对对笔挺的西装与洁白的婚纱相依相偎的幸福。

35对新人中,贾航航与马南乔的爱情故事最为浪漫曲折。

2015年,马南乔到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参观卫星发射,当时的贾航航刚刚被分配到发射场的光学点号从事跟踪测量工作。就是这次偶然的相遇,让两人相识,然后相知相恋。5年的爱情长跑,聚少离多,仅今年两人就两次推迟婚礼,最后选择了这次集体婚礼。

秋风送来丰收的芳香,贾航航静静讲述着自己的爱情故事,数次掌声响起。他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中心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航天发射任务7战7捷,让我们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马南乔连连点头,自豪地挽紧贾航航的臂弯。

婚礼的最后一个环节,35对新人移步来到发射中心阵地旁,在功勋塔架的注视下留下连心锁,栽下爱情树。“把青春献给航天,让祖国见证幸福”,他们异口同声,说出了全国七地航天人的共同心声。(记者王利强)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