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民宿大会暨大同市乡村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启幕

2020年10月11日19: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1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及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宿大会暨大同市乡村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灵丘县启幕。

本届大会以“发展乡村民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幕式后,来自全国民宿发展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三场深刻的主旨演讲。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明德作题为《民宿产业发展应该关注的五件事》的主旨演讲,主题鲜明,风格清新幽默,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同时,平行论坛上精彩不断。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民宿赋能乡村振兴》《红色民宿》《未来民宿与十四五》等题展开讨论。发言者的精进思维、妙语连珠引起了现场嘉宾的强烈共鸣,论坛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大会期间,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世纪广唐人文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灵丘县人民政府签订民宿发展合作协议。

据了解,“全国民宿大会”是由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主办的民宿行业規模最宏大、内容最丰富、成效最显著的年度品牌盛会,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灵丘县地处晋北高原,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依托丰富的历史文物、众多的革命遗址、优美的自然风景、良好的生态环境及独特的区域文化,全力建设美丽灵丘,打造中国知名生态健康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探索与实践已经全面展开。

目前,灵丘民宿产业已逐歩进入发展快车道,相继打造出乐田居、云朵驿站、青青民宿等一批独具生态特色的品牌民宿。(马静波 李常慧 摄影:王中勋)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