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山西省“10.17”全国扶贫日七大亮点抢先看

2020年10月13日17: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13日电  12日下午,山西省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媒体通气会举行,会上透露了今年全国扶贫日期间得活动安排。

据介绍,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的主题为“决战全胜在今朝”,山西省共开展7项活动即召开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通过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交流研讨会,通过分享学习实践成果,推动学习往深走、往实走;开展消费扶贫“五进九销”活动,联合网红现场直播带货,动员电商平台开展线上“扶贫日”专项营销;举办进准扶贫“五个一批”系列论坛,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探索建立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贯通机制;举办全省脱贫攻坚成就网络展,多角度展示全省脱贫攻坚的特色做法与重大成就;举办“决战完胜在今朝”优秀新闻作品交流研讨会,表彰脱贫攻坚以来宣传扶贫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开展“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反映扶贫干部忘我贡献的感人事迹、贫困群众自强奋进的励志故事等微视频。

今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更是脱贫攻坚的全面收官之年,此次全国扶贫日活动意义非凡,全方位总结脱贫攻坚工作,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生动讲好山西扶贫故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增添奋进动力。(乔慧  实习生  武琦)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