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号”旅游专列发车 开启文化援疆之旅

2020年10月13日23: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13日电(李梦文)今日,2020“黄河号”文化旅游援疆专列从太原火车站发车,载着广大游客去领略宁夏、内蒙、甘肃、青海、新疆西北五省(区)的丝路古迹和风土人情。

“黄河号”文化旅游援疆专列自2017年首次开行,已持续三年,以丰富的内容、多彩的形式和广泛的影响力成为山西援疆的一个品牌。今年的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广播电视台、中铁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发起,是一次文化援疆之旅、非遗传承之旅,更是山西文化传播之旅。

在这趟专列上,搭载着山西省非遗传承人、山西省合唱协会“晋疆行”文化艺术合唱团,同时还有17位医师歌唱家随行。专列抵达新疆后,晋疆两地的文化队伍将进行交流演出、非遗展演,加深晋疆情谊,同时宣传山西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向白衣天使们致敬!列车上的游客除了观赏丝绸之路的美丽风光,还可以参与到景区的快闪活动、观看文艺演出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丰富游客们的专列旅途生活,主办方还策划组织了多种积极健康的活动,为游客的旅途增光添色。如老少咸宜的打扑克牌活动、教授摄影小技巧的摄影课堂,以及在车厢走廊里的合唱和舞蹈表演,让整趟行程都充满活力与欢乐。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