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你就来 山西开出百万大奖征集“三大品牌”IP 

2020年10月15日14:3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15日电(李梦文) “四大项征集内容,总奖金高达百万元,单项作品采用奖最高奖金及著作转让费8万元。”今日,“穿越千年 创想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IP系列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对征集活动的时间、内容、奖项及奖金设置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次征集活动从10月15日起,截止到11月30日,分为作品征集和成果转化两个阶段。征集活动的官方网站(http://shanxizhengji.daxiangqun.net)于15日正式上线,主要征集内容包括四大项:

山西省文化旅游视觉识别系统(形象标识/吉祥物)。主要征集能够充分体现“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文化旅游形象标识以及体现山西文旅内涵的吉祥物。

“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系列IP形象。对“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分别进行IP形象创意设计。作品要求结合山西地域元素、资源优势和文化精髓提炼三大品牌的精神内涵和气质特征,创意塑造与之相契合的品牌视觉形象。

“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文化旅游原创文艺作品。征集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旅游资源为创作题材的诗词作品、原创歌曲和原创剧本。黄河题材要求围绕黄河宏伟气度、华夏文明之源、黄河风情、民族精神等文化元素创作;长城题材要求围绕长城边塞文化、军事、民族融合、农牧、贸易等文化元素创作;太行题材要求围绕太行山水、神话传说、红色圣地等文化元素创作。

“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相关“金点子”创意。主要围绕如何打好“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打造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出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山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如何转化为产业优势,如何提升山西文化旅游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如何宣传山西文旅、如何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等。

据悉,除设置了多元的征集内容以外,本次活动还为广大参与者提供了丰厚的奖金,包括山西省文化旅游VI设计大奖、三大品牌IP 形象创意大奖、三大品牌文化旅游原创文艺作品大奖、“文旅山西”金点子创意大奖等,同时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表示,通过征集凸显山西资源特色、展示山西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形成统一、规范、标准、美观的视觉识别形象,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认知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期待古韵与新思潮的相遇,古晋与新创想的相融。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