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2020年10月16日06:50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5日,山西工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太原举行。会议宣读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的批示。吕岩松、高卫东、张复明、李晓波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吕岩松在讲话时强调,工艺美术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实支撑。要坚持人才为本,加快造就工美大师等文创人才队伍;坚持创意为核,加快提升文创产业创新设计能力;坚持企业主体,加快培育引进优秀文创企业;坚持集群发展,以产业联盟为纽带促进产业协同和产业集聚;坚持市场导向,加快完善文创产业市场体系。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会长周郑生,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山西工美产业联盟董事长郭兴银等出席会议。(记者孙蕊)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