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0·17”全国扶贫日七项活动集中开展

2020年10月16日06:53  来源:山西日报
 

开栏语

金秋十月,三晋大地一片丰收景象。今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站在这个历史节点回望,我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到2019年底,5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9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解决;贫困人口由329万人减少到2.1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3.6%降到0.1%以下。

回望过去是为了走向更好的未来。当下,脱贫攻坚进入决胜收官最关键时刻,本报从即日起开设“决战完胜在今朝”专栏,全面展示我省脱贫攻坚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事迹,以及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敬请关注。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10月15日,记者从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我省的活动主题为“决战完胜在今朝”,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展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就,坚定信心,实现决战完胜目标,并将组织开展七项活动。

具体活动为:一是召开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二是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和经验成果;三是开展消费扶贫“五进九销”活动,组织帮扶干部代言,直播带货;四是举办精准扶贫“五个一批”系列论坛,就特色产业、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教育脱贫、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等方面展开研讨;五是举办脱贫攻坚成就网络展,省和11个市联动,在网络上以多种形式展示我省取得的重大决定性成就;六是举办“决战完胜在今朝”优秀新闻作品交流研讨会,表彰脱贫攻坚以来宣传扶贫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七是面向全社会,开展“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播活动,筛选优秀作品进行全媒体宣传。(记者李全宏)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