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通办 晋城公安开通首批12个综合业务岗亭

2020年10月16日16: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15日,从山西晋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晋城“六最”营商环境,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晋城市公安机关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一条工作举措。同时,对晋城市区开通第一批12个“一门通办”综合岗亭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此次推出“十一条”工作举措,具体将公安部门放管服改革从网上网下,警企联动;容缺受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简化程序;办证办户,预约服务;服务外事,便利签证;畅通出行,快结快办;加强保障,引导护送;全年无休,全域办理;严打犯罪,清除障碍;规范执法,智慧监管方面进行了细化规范。

晋城市区开通第一批12个“一门通办”综合岗亭,可办理户籍、交管业务。根据交通岗亭具体的地理位置,每个岗亭可办理对应户籍派出所的相关户籍业务,方便市民的办户办证需求。具体为“交警一大队辖区:白水岗、金辇岗、兰花岗;交警二大队辖区:司徒岗、新兰岗、新苑岗;交警三大队辖区:城区政府岗、八中岗、兰花城岗;交警四大队辖区:市政府岗、地税岗、裴疙瘩岗”,目前已经在正常办理6大类23项户籍业务和3大类13项交管业务了。

“此次出台的‘便民利企、优化营商’举措,是晋城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山西省委、晋城市委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水平,为在新赛道上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的公安力量、体现的公安担当。”晋城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赵建云说。(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