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举行工作会谈

2020年10月17日06:40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罗清宇、王一新、李晓波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邓中翰一行莅晋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对中星微电子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誉。他说,山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六新”突破,聚力发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把信创产业作为战略工程、一号工程,布局产业生态,创优发展环境,引进培育主体,打造创新平台,形成了信创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特别是前不久在太原成功举办的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吸引了一批领军企业和领军人才,落地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彰显了山西全力打造研发创新高地、加快发展信创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山西区位优势明显,能源优势突出,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科研实力,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蕴含着巨大发展潜力。中星微是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把山西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基地,谋划布局更多项目,积极打造从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到生产制造、应用开发、集成示范的全链条协同创新格局,更好分享山西转型发展新机遇。我们也将为企业在晋发展主动做好服务,提供最优环境。

邓中翰感谢省委和省政府对中星微在晋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赞扬山西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并简要介绍了相关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企业在晋发展和合作项目情况。他说,山西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广阔的发展空间,双方合作有基础有前景。中星微将进一步加大在晋投资力度,对接山西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示范项目,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力量。(记者杨文)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