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会

2020年10月18日07:14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7日,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以“决战完胜在今朝、巩固成果蹚新路”为主题,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会。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来自省直部门的负责同志、科研教育部门的专家教授、市县乡村的代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等参加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包括征文活动获奖者代表在内的15位同志,聚焦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践,就学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十分精彩的发言。大家通过谈学习心得,讲思想认识,话攻坚成就,提工作建议,相互交流分享,相互启发借鉴。

与会代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引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是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完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交好总账政治意识,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记者李全宏)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