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破赛会国内纪录  2020“太马”含金量十足

2020年10月18日16:3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李梦文) 今日, 2020太原马拉松赛圆满落幕,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国内男女赛会纪录双双被刷新。

男子精英赛,来自青海的杨成祥以2小时15分12秒打破了管油胜在2019年创造的2小时15分38秒的国内运动员赛会纪录,吴向东和岑万江分获亚军和季军,去年太马国内男子冠军管油胜最后只遗憾的取得了第四名,未能登上领奖台。

女子精英赛,来自贵州的姚妙不负众望获得冠军。在越野赛场上“春风得意”的姚妙,在太马的赛道上也迸发出惊人的能量,她全程一直紧跟男子精英第二集团,最后以2小时32分2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将太马女子国内全程最好记录提高2分25秒,原纪录是姜晓丽在2012年创造的2小时34分50秒。曹茉婕以2小时38分1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亚军,杨花以2小时42分2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大众半程赛方面,山西籍的选手们也表现不俗。男子半程选手郑冠宇一马当先,毫无压力,以1小时06分2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任鹏、张锐分别以1小时10分12秒、1小时11分20秒获得二、三名。

女子半程选手张娜、郭建丽、赵晨宇分获冠、亚、季军,成绩分别为1小时29分04秒、 1小时29分14秒、1小时32分12秒。

此外,太马线上赛已经于17日前结束,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8.3万余名跑友,在线上完成2020太马的比赛。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自2010年创办,2019年成功晋升为国内第十场马拉松“双金”赛事。今年的太马在赛事成绩、办赛模式、规模、标准上,都为国内接下来举办的线下马拉松赛事树立了标杆,太马引领行业风气之先,又一次在国内马拉松赛方面走在了前沿。(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