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揭牌 向“创新”发出邀请函

2020年10月20日11: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20日电(段思齐)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经济转型。19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暨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揭牌仪式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举行。网红直播人士、互联网医疗人士、区块链人士、电竞游戏人士、网约配送人士5个联谊分会同步揭牌。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徐广国表示,要以政策创新、经营模式创新为牵引,打造一流产业生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流量型经济,将山西省委、省政府推进“六新”发展的政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换道领跑。山西省委统战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主导成立五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从“社会认同、行业自律、法律援助、教育培训”四个方面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大本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的同时揭牌,为发展新业态提供了新平台,将聚集各类优秀人才创业就业,切实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自身发展与园区数据流量生态建设形成良性互动,以政策链、创新链为切口,延伸到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推进“五链”深度融合。

近年来,数据流量正成为企业的新型生产要素以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为抢抓流量型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新基建”平台建设,山西省委统战部牵线搭桥,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设立全国首个“数据流量生态园”,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主导、产业联动”的原则,采用市场化产业化的运营模式,打造全国流量型经济先行区、山西省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示范区、综改示范引领区。

据介绍,该园区将以流量补贴创新政策打造全国最低的互联网流量政策洼地,释放政策红利;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供行政审批全线上、一站式的便利服务,实施与新业态相适应的行政服务模式;以个税核定征收的政策减轻网红主播及各类创业者的税赋负担;以配备专业知识产权执法人员和设备,实施数字经济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提升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司法服务效率。

园区落成后,山西将形成“3(商会、联谊会、园区三个主体)+N(网红直播、互联网医疗、区块链、网约配送等N个产业)”的立体式、全覆盖的流量型经济体系,未来该园区将集聚带动一大批创新型企业来晋发展。(摄影:孟翔)

(责编:段思齐、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