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泽电力:抢抓发电“黄金季”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

2020年10月20日20: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20日,从漳泽电力获悉,该公司按照晋能控股集团“做优煤炭产业、做强电力产业、做大智能煤机装备制造业”要求,秉承“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企业精神,紧紧抓住发电“黄金季”有利时机,继续抓好现场、跑好市场,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为晋能控股集团加快构建国内乃至全球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现代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企业做贡献。

当前山西能源企业整合重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漳泽电力把确保整合重组期间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遵循晋能控股集团“安全稳定是首要任务,也是改革发展的前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安全责任,突出重点难点,不折不扣抓好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人身伤害和设备事故发生,全面提升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同时,大力加强设备治理,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重点做好机组检修工作,提高设备可靠性和利用率,确保实现修后达“全优”和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为了确保全年发电任务顺利完成,该公司各单位把电量营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 “以量为主、兼顾价格”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全力组织好供热专场交易和省内月度电力交易工作,最大限度增发电量和补足中长期交易指标缺口,坚决防止因指标原因造成的机组停运。

除此之外,该公司多渠道加强与调度的沟通联系,创新方式,智慧营销,全力以赴提高机组负荷率和电量指标兑现率。并加强现货交流研讨和培训工作,完善现货交易日报和日分析制度,不断提高现货交易报价水平。(任荣华)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