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入田间收获丰 石楼县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季活动闭幕

2020年10月20日22: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20日下午,为期4天的石楼县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季活动闭幕。现场颁发了消费扶贫贡献奖、十佳企业帮扶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展演奖、产品创新奖,并对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十佳脱贫致富带头人、十佳脱贫主体、十佳农业产业化企业、十佳新型经营主体进行表彰。

据悉,本次丰收节以“展示特色农产品、弘扬石楼精神、激发脱贫动力”为主题,产品展销共设有31个展区,展会规模达2000平方米,参展的产品有50余种。展品包括核桃、红枣、杂粮、薯类、畜产品、中药材、食用菌、酒类、功能饮品(蜂蜜)以及民间工艺品、扶贫成果展示等。

活动期间,石楼县各乡镇和参展企业紧紧围绕消费帮扶主题,坚持农民主体地位,积极开展直播带货、产品推介、歌舞表演,以及其他群众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农民群众积极性高、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充分彰显了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展示了石楼县农村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农民朋友新时代精神风貌。

“要以此次丰收节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业、关爱农民的深厚氛围。”石楼县委副书记张宝珍表示,将全面落实好“3+6+X”农业产业增收计划,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强化优势,开拓市场、提升效益,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霍爱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