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开始执行省际联合带量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

98家医疗机构相关人工晶体类耗材平均降价近五成

2020年10月21日06:58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患者在全省98家医疗机构选用规定品种人工晶体类耗材,价格大幅下降。记者10月19日从省医保局获悉,我省执行京津冀“3+N”人工晶体类联合带量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44个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达46.4%。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我省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工作,推动药品耗材采购与“京津冀”协同联动,我省组织98家医疗机构积极参与京津冀“3+N”(共计9个省份)人工晶体类省际联合带量采购,44个产品中选,我省约定采购量共计1.9万个。上个月,省医保局会同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联合发文,对我省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于日前在全省范围内落地执行京津冀“3+N”人工晶体类联合带量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同步实施医保基金预付、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协同、建立中选产品使用考核机制、强化中选产品质量监管等措施,促进医院优先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产品,让广大群众尽早使用到质优价宜的产品。(记者 高建华)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