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山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来了

2020年10月21日17:5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21日电(张婷婷)10月21日,2020年山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首届人源化胶原蛋白新材料及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市举行,旨在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突出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宗旨和使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据悉,为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按照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山西省药监局组织全省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周围绕“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主题,坚持人民至上,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在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知识普及、成果展示等四个方面开展集中宣传。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药品监管部门要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严把每一道关口。”山西省药监局局长贠亚明表示,将持续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全生命周期监管,大力推进监管科学研究,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持协同治理,搭建公众参与的平台,推动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的共治格局。

论坛期间,6名国内医疗器械生物材料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就医疗器械产业和生物材料创新发展作了主旨演讲。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省内医疗机构相关专家、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并观看山西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成果展示。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