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校园奏响青春乐章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

2020年10月22日10: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22日电(李梦文)点燃激情,放飞梦想。今日,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沉静的校园奏响青春乐章,“现场+直播”的方式,为新入学的同学们送上别样的寄语和美好祝福。

当日的校园秋色一片,五彩斑斓,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山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为2020级新生军训主训教官授旗。院领导为高考文化成绩最高及体育成绩最高的两位2020级新生颁发了优秀生源奖,以榜样的力量鼓励新生秉承“诚实、求知、拼搏、超越”的校训,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师生们通过精心编排的武术、健身操、花式跳绳、跆拳道等表演,全面展示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及个人出色的专业水平。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是目前山西省唯一的一所体育类大专院校,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奥运战略重点布局的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学院以“专业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为校风,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和“一改四化”工程,社会影响力和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书连2019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和2020中国高职院校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西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奖等各级各类比赛评比中均取得了学院历史最高成绩,充分彰显了学院教学训练成果的硕果累累。

学院院长曹景川表示,2020级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同学们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要有“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决心,要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持,要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体职院人,更要成长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和行业精英,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脊梁骨、擎天柱,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多彩青春!(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供图)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