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山西

山西选拔乡镇干部到省市机关任职

2020年10月23日07: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10月22日电 (记者刘鑫焱)日前,曾先后在乡镇工作了近20年的山西晋城阳城县演礼乡党委书记延岳鹏,到省农业农村厅担任乡镇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从最基层的乡镇到省厅里工作,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要尽快取长补短,提升履职能力。”

  延岳鹏是山西省选拔202名到省市直单位任职的乡镇干部中的一员。据介绍,此次选拔坚持差额择优比选,突出一线选人,重点看工作实绩。在选拔的202人中,到省直单位任职的有60人,到市直单位任职的有142人。其中,乡镇书记197人、乡镇长5人。

  此前,山西省还分两个批次从省市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院校、中央驻晋单位等选派了503名年轻干部到县乡任职“墩苗”,其中专门选派了一批有培养潜质的“80后”处级干部和“90后”选调生担任县(市、区)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副县长或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给更年轻的干部压上更重的担子。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3日 11 版)

(责编:乔慧、常慧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