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传递榜样力量

2020年10月24日07:18  来源:山西日报
 

走过崎岖,方知平坦之好;经历风雨,更觉彩虹之美。难忘记,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被最美逆行者和抗疫英雄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守护生命健康,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他们功不可没。继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之后,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此时此刻,让我们再次向抗疫英雄致敬,向白衣天使致敬,向所有同心战“疫”的人们致敬。

震撼历史的斗争,必然留下震撼历史的篇章。难以忘怀,3700多万三晋儿女众志成城,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公安干警闻令而动、冲锋陷阵,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默默奉献,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互助,科研人员协同配合、奋力攻关,下沉干部入队入列、尽锐出战,“90后”“00后”挺身而出、青春担当,各行各业盯岗盯位、忠于职守,社会各界慷慨解囊、风雨同担,广大群众自觉自律、守望相助……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弘扬抗疫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是对抗疫英雄最好的致敬。

抗疫战果来之不易,抗疫经验弥足珍贵。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抗疫宝贵经验,为全省持续夯实抗击疫情全胜基石提供了有力保证,也为应对前进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风险和挑战提供了有益借鉴,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并不断深化拓展。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统帅指挥,我们就没有打不赢的仗、过不去的坎。事实充分证明,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能打胜仗的过硬队伍。

对抗疫英雄最好的致敬,是努力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在斗争中淬炼、在磨砺中升华,在奋进中担复兴大任、在奉献中做时代新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要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广泛宣传我省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

弘扬抗疫精神,开创美好未来。学习抗疫英雄、传递榜样力量,团结一致、奋勇向前,何事不可为,何事不能成!面向未来,把伟大抗疫精神、宝贵抗疫经验转化为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能够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