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助力转型 第十一届舜帝德孝文化节运城启幕

2020年10月24日23: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运城10月24日电(雷昊)用德孝文化涵养中华文明之根,以德孝文化助力山西转型发展。今晚,“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一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开幕式暨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在盐湖区舜帝公园古柏广场举行,拉开了第十一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序幕。

舜帝德孝文化节始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本届文化节以“传承舜帝德孝文化 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为主题,旨在坚持用正确的价值导向塑形铸魂,用优秀的传统文化凝神聚气,用扎实的实践活动成风化人,用文化自信助力转型发展。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从10月20日开始,持续至10月26日,将传统文化与创新理念并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亮点纷呈,相继举办“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一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开幕式暨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孝周活动、首届“关公故里·中华德商” 投资考察峰会、“践行德孝忠义·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演讲大赛、“扬德孝·奔小康”文化惠民系列演出、舜帝金秋大祭、“关公故里·德孝之乡”美食节、重阳敬老系列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近年来,运城市盐湖区深入开展舜帝德孝文化和关公忠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实践系列活动,深挖文化资源,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化、品牌化发展,为山西文旅强省建设,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守正方能创新,继往才能开来。我们要总结十年经验,挖掘文化价值,丰富时代内涵,持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运城市盐湖区区委书记李哲说。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