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堡遇见繁华都市 2020晋城古堡主题游(上海)推介会举行

2020年10月27日16: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26日,“当晋城古堡遇见上海”2020晋城古堡主题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向上海及长三角市民游客推介晋城古堡以及晋城丰富文化旅游资源,为秋冬季和春节长假旅游市场预热,打造双城资源互补、客源共享、友好合作的机遇。

活动现场,皇城相府、大阳古镇作为晋城古堡的典型代表进行推介。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旅游时报》社、携程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锦江国旅与晋城市和谐国旅签署合作协议。

晋城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其境内有完整保存的古堡117座,被称为“行走中的古建博物馆”。其中极具整体保护开发利用价值的古堡有37座,大部分维持着历史形态,延续原有的生活功能,是一系列“活着”的遗产,古建专家罗哲文先生称赞其为“中华民居之瑰宝”。

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介绍,2018年以来,晋城启动古堡申遗工作,先后出台《晋城市太行古堡群保护条例》等5项地方性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投入4亿元开展了晋城古堡文物密集区基础设施建设、文物建筑保护修缮、周边环境治理等一系列工作,举办了晋城古堡文化艺术周、东西方古堡文明论坛、晋城古堡国际论坛、东西方古堡对话等活动,在保护、研究、传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随着今年年底高铁开通,未来三年机场建成,“宜养、宜居、宜游 晋善·晋美·晋城”将更加值得期待。希望两地开展高频次、多层面的文旅合作,热忱欢迎更多的上海游客和嘉宾来晋城休闲旅游、考察交流,共谋文旅发展。

“遍布太行古道和丹河沁河流域的晋城古堡群是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晋城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旅游品牌。此次专题推介会向上海及长三角市民游客展示了晋城独特优质的古堡资源以及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希望两地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设计推出特色古堡线路、产品。”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表示。(麻潞)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