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收好官 奋发迈向新五年

2020年10月30日07:38  来源:山西日报
 

“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大门行将打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愿景正在召唤。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立足“十三五”成就与发展,聚焦迈向至关重要的“十四五”新五年,形成共识、锚定方向、擘画未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天时人事日相催,只争朝夕加油干。从现在到年底只剩两个月时间,关键时刻,志在必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冲刺收好官,奋发迈向新五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起步之年。进入“十四五”,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交汇期,同时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发展关键期。全力冲刺收好官,奋发迈向新五年,对“十四五”如期实现转型出雏型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进而基本实现转型、全面完成转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确保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战“疫”成果来之不易,抗疫经验弥足珍贵。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省委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为取得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伟大抗疫精神,作出山西担当、山西贡献,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抗疫经验。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统帅指挥,我们就没有打不赢的仗、过不去的坎。全力冲刺收好官、奋发迈向新五年,应对前进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风险和挑战,这些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借鉴,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并不断深化拓展。

美好蓝图,在时不我待的奋斗中铺展;精彩华章,靠只争朝夕的实干来书写。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从持续夯实抗击疫情全胜基石,到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从毫不动摇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到围绕“六新”推动转型出雏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全力冲刺收好官、奋发迈向新五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对标先进、奋力追赶,强化交账意识、努力再创佳绩。

千年追寻,圆梦就在眼前;目标将至,更需奋力冲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十三五”取得决定性成就,努力编制出符合山西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五年发展、遵循客观规律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抢抓国家构建发展新格局的战略机遇,瞄准转型出雏型,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推进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战略举措,持续为转型发展蓄势赋能,我们一定能够在全力冲刺收好官、奋发迈向新五年中交出优秀答卷,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早日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