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炎黄文化论坛在晋开幕

2020年11月01日16: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1月1日电(焦搏文)悠悠黄土地,炎黄儿女情。今日,第二届全国炎黄文化论坛在太原开幕,140余位来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共济一堂,研讨炎黄文化。

论坛现场。焦搏文 摄

本届论坛以“弘扬炎黄文化,实现民族复兴”为主题,立足于进一步挖掘炎黄文化的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经济和文旅产业发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炎帝文化研究会的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山西在中华文明起源中的地位、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炎黄文化、黄河文化、山西文旅资源开发等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届论坛集中体现了炎黄文化及其当代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将对建设国家级文化平台,共建炎黄文化国家品牌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对山西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全方位打造文旅强省提供有益借鉴。

本届论坛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山西省华夏炎帝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会期持续两天。全国炎黄文化论坛始建于2017年,首届论坛在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举行。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