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控牵手华为  打造联合创新实验室

2020年11月01日19: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1月1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入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在太原为“山西交科—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着力推动科技研发、信息技术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山西交控集团数据资源的资产化、产业化和商业化发展。

据介绍,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务实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去年12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扎实推进合作项目,特别是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中,双方联合开发的智能控制一体化机和AI车牌识别解决方案在撤站工程中全面推广,为打赢撤站“战役”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证。

据了解,该创新实验室将在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领域展开,汇聚吸纳创新资源,整合集成优势力量,集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一流的科学研究高地和人才创新高地。不断加强科技交流合作,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培养成果转化人才,大幅提升智能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行业支撑能力,为山西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有效科技供给,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世界交通强国中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山西交控集团与华为公司将基于联合创新实验室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交科集团作为山西交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拥有25个国家、省部级各类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和涉及咨询、勘察、设计、检测、节能环保、地质环境等领域的68项各类资质,已形成了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高等级的企业资质资源和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成果。(张晶尧)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