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02日16: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1月2日,山西焦煤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矿山智能化建设、信息化与业务智慧化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助力山西焦煤集团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炼焦煤和焦化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关注山西焦煤集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问题,为数字化转型树立目标、搭建架构、指导建设,支撑企业管理变革与能力建设;深入研究与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ICT技术,助力山西焦煤集团打造“高标准、高开端、高水平”的世界一流智能矿山。同时,双方还将在山西焦煤集团信息化、业务智慧化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合作。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是山西焦煤集团与华为公司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同推进煤矿企业智能化、矿山智能化建设,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实现共同发展,助力山西焦煤集团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吕灵芝 王西勇)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