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做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作出批示

楼阳生:做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 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林武李佳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2020年11月04日08:25  来源:山西日报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11月1日正式开启入户登记。省委书记楼阳生对做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政协主席李佳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楼阳生在批示中强调,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做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社会公众要自觉履行义务,主动配合支持,共同把人口普查工作做好。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林武在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时,向辛勤奋战在人口普查工作一线的全省普查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感谢。他说,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精心组织,科学依法开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广大普查对象要切实履行普查义务,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提供普查信息。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带头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