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11日08:19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0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山西省首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2020年冬季“护鸟飞”启动仪式日前在平陆县三湾湿地举行。

多年来,我省多方协作保护野生动物,层层压实责任,全省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进一步改善,野生动物种群逐年增加,保护成效明显。活动现场,主办方向社会公众发出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为志愿者代表进行授旗,并发放海报、环保餐具等宣传资料。

野生动物是生态文明、生物多样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强化组织协调,建立健全跨部门的野生动物保护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同步联动,切实维护野生动物种群安全。需要落实保护措施,严格执法监管,禁止随意猎捕、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引导社会公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形成保护管理机构与社会公众协同作战、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张丽媛)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