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岢岚税务:服务“升档”赋能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11月11日17: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感谢来自税务局的‘专家团’,一有新政策出台他们就第一时间给我们辅导,还帮我们解决了不少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山西豆家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焦小强感慨地说。

山西豆家族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豆类系列杂料深加工及功能性休闲食品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成立两年来,该企业帮助当地困难群众销售红芸豆、黑豆、小米、莜面等特色农作物26万余斤,是老百姓“家门口”的企业。得益于今年以来国家对于农村电商的大力支持,其产品不仅在本地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醋泡黑豆、醋泡花生、醋泡姜、腊八蒜、秘制芥菜丝等企业独立研发的产品更是在12家电商平台上线,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以来,为帮助小微企业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影响,尽早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国家税务总局岢岚县税务局通过“政策输血+服务活血”推动税收服务“升档提速”,努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为小微企业逆势发展赋能蓄力。

据了解,为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岢岚县税务局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导向,在实体办税服务厅开辟了自助办税区、24小时办税区和导税预审区,新增自助终端可实现发票申领、发票代开以及发票认证等6项业务的自助办理。

“现在领票只要拿着身份证轻轻一刷就能完成,人多的时候也不用等待了,节省了很多时间。特别是24小时随时都能够领到发票,对我们这种用票频繁的企业简直是太贴心了。”体验到24小时办税设备的方便快捷后,前来领票的刘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同时,岢岚县税务局还依托“线上+线下”双向宣传辅导阵地,继续宣传推广“网上办税”、“发票邮寄”等远程服务模式,定期开办线上纳税人学堂,分级分类为企业提供定制“e辅导”,帮助纳税人解决网上办税的“堵点”问题,不断推进“自助式”办税常态化。

“下一步,我们将以服务‘升档’为契机,继续落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将政策红利源源不绝地输送给小微企业,疏通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国家税务总局岢岚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表示。(李泽坤)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