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举行工作会谈

省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武出席

2020年11月14日07:06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3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总经理刘石泉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交流,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张吉福、李凤岐、王一新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袁洁、刘石泉一行表示欢迎,感谢航天科工集团长期以来对山西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十四五”时期转型出雏型、“十五五”时期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时期全面实现转型的目标任务,聚焦“六新”突破,实施优势转换战略,推进基础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三业”并举,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商业航天、智慧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发展战略与山西转型需求高度契合,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航天科工集团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山西的战略布局力度,推动研发平台入驻山西,在超高速磁悬浮产业、新基建、信息技术、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省企合作行稳致远。山西将为企业在晋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

袁洁对山西转型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表示钦佩,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坚定转型定力,转型态势强劲,双方战略思路契合。航天科工集团与山西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信息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智能交通建设、智能制造、环境治理等方面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合作,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超高速磁悬浮产业、信创产业、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智慧产业、环境治理、装备与服务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记者杨文)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