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中国钢结构大会暨山西省钢结构论坛举行

2020年11月15日10:24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2日、13日,2020年中国钢结构大会暨山西省钢结构论坛在太原召开。全国钢结构行业精英齐聚太原,共商高质量发展之策,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相关企事业单位专家等共700余人参会。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我省钢结构行业产值增势明显,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每年生产销售的焊接空心钢球5万吨占到国内建筑市场总用量的85%以上。省内外诸多机场、车站、会展中心、桥梁以及超高层建筑中都闪耀着山西制造和山西建造的光芒,拔杆群整体提升技术更是斩获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并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工程技术奖项。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秘书长石彦卿表示,近年来,我省的钢结构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一线省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2020年中国钢结构大会在并召开,众多行业精英共商发展之策,此举对推动山西省钢结构行业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通过不断地“走出去、请进来”,向钢结构优秀企业以及顶尖专家学习交流,不断提高管理和技术水平,山西的钢结构产业一定能闯出自己的广阔天地。

会上,主办方为中国钢结构事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国内外专家刘锡良、柴昶、邓文中颁发了2020中国钢结构最高成就奖,并为获得中国钢结构协会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以及“钢结构大师”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其中,太原理工大学的李海旺获得了“钢结构大师”荣誉称号。

山西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忠和表示,以工业化筑基、信息化赋能,该集团布局全省建立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其中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就是山西建投集团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园。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礼刚以“智能制造及信息化技术在钢结构制造中的应用与发展”为题向全国同行介绍了企业的探寻之路。在11月13日的实地观摩中,与会代表为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钢结构制造工厂的智能化、精细化、多元化发展之路纷纷点赞。各种不同规格的钢结构构件源源不断地从这里发出,运往省内外装配式建筑项目现场。(记者晋帅妮)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