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转型蹚新路  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2020年11月16日16:4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1月16日电(段思齐)今日,以“转型蹚新路 奋‘晋’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腾讯、网易等全国近50家中央和地方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共70余人,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深入太原、晋中、吕梁、忻州、朔州和大同6市开展宣传报道,见证、记录山西的转型力量、转型经验和转型成果。

山西是全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山西的转型之路备受关注,山西的探索对于全国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山西省正在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把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培育壮大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全省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达37.3%。

“网络媒体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中报道山西转型发展实践,进而讲好中国能源省份转型故事。”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姜宝明希望,各位记者、编辑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平台、新媒体传播手段,不断推出创新之作,形成“线上刷屏、线下热议”的传播态势,生动展现山西转型发展的新气象。

在启动仪式的转型发展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工信厅、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以及太原市、忻州市的相关负责人围绕“转型发展蹚新路”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从各自角度介绍阐述了“如何在‘率先’上抢先机,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网山西频道承办。(摄影:付宇鹏)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