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与中国华能董事长舒印彪举行工作会谈

共同见证省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2020年11月17日07:03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6日,省长林武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并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见证省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副省长卢东亮、中国华能总会计师王益华签约。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舒印彪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华能长期以来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实施“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在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电力体制改革和外送通道建设、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近年来,山西与中国华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十四五”时期是山西“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双方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双方以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在清洁电力发展、综合能源外送基地建设、能源技术创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深度对接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企地双赢。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为中国华能在晋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舒印彪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华能发展的大力支持,赞誉我省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电力技术革新作出的贡献,对深度参与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充满信心,表示将结合山西“十四五”发展需求,加大在晋投资力度,在新能源发展、煤矸石利用、外送电通道建设、装备制造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大助力。(记者 张巨峰)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