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开展县乡“墩苗”干部与中小微企业赋能对接活动

2020年11月18日07:04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7日,全省500余名县乡“墩苗”干部和50家优秀中小微企业代表齐聚省城太原,参加由省委组织部、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举办的全省县乡“墩苗”干部与中小微企业赋能对接活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活动,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出明确要求。

曲孝丽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更加宏伟的蓝图,“墩苗”干部的职业生涯与实现这一蓝图高度契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必须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上跑出青春加速度。要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本领。把准政治方向,炼就政治慧眼,严守政治规矩,自觉在“两个大局”视野下把握局部工作、做好手头事情。要不断锤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领。善于谋划发展,因地制宜选择和发展本地区主导产业;善于改革攻坚,为基层转型发展带去新理念、新思路、新气象;善于推动落实,脚踏实地当好“施工队长”。要不断锤炼守好底线的本领。树立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廉洁自律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本次活动主题为“培育市场主体、助力乡村振兴”,旨在进一步加强县乡“墩苗”干部的后续培养力度,为“墩苗”干部和中小微企业搭建对接合作的平台,提升他们抓产业、促发展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赋能对接活动前,还组织“墩苗”干部现场观摩了第二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记者  陈俊琦)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