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山西医科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定“四个自信” 勇担时代重任  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2020年11月19日07:02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来到山西医科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校师生上思政课。图为报告会结束后,林武与大学生互动交流。 记者李兆民摄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1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来到山西医科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校师生上思政课。副省长吴伟,省政协副主席、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参加。

  17日下午,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一层学术报告厅气氛热烈。林武以《坚定“四个自信”勇担时代重任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为题,向广大师生作了宣讲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编制而成的,擘画了我国面向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报告中,林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入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工作着力点以及对山西发展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有力的数据,同广大师生一起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进步,共同展望了国家“十四五”改革发展和我省转型出雏型、率先蹚新路的宏伟蓝图。

  林武强调,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推向前进。他说,同学们生逢伟大的时代,也必将拥有美好的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将在你们手中变为现实。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砥砺奋斗进取,勇做有理想、有品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用青春的臂膀扛起山西转型发展的重任,在山西这片蕴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林武的报告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林武与大学生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政策等问题,认真作了回答。

  随后,林武来到山西医科大学创新发展成就馆、法医学省重点实验室,就“1331”工程、“136”兴医工程实施以来,该校立德树人、重点学科发展、重点实验室建设、协同创新、领军临床专科培育等情况进行调研,并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记者 张巨峰)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