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25日09:10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李悦娥、岳普煜、李俊明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62人,出席5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调研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条例(草案)》《山西省保障和促进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办法(草案)》《山西省政务数据管理与应用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修改《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山西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废止《山西省农村初级卫生保健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关于《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提出和处理办法(草案)》的说明,关于《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规定〉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副省长张复明,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杨文)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