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封《廉政家书》助推清风柳林

2020年11月25日09: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您好,这是你的《廉政家书》信件。”11月24日,在柳林县委会议室的签到处,该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都会听到一句。

“多少年,没有收到信了,今天,收到县妇联送来的这份廉洁家书,倍感温暖,这样的一种形式更能起到教育效果!”柳林县司法局局长刘喜生看完信件后感触良多。

据悉,一周前,柳林县纪委监委与柳林县妇联联合开展了两期“廉政教育进家庭”活动,组织全县110名正、副科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家属开展了“给亲人的叮咛”廉政家书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属们的积极响应,先后征集到家书100余份。

有的是夫妻双方都为领导干部的互相责善与相互勉励;有的是当好廉内助,长吹“枕边风”的郑重承诺;有的是修身、齐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千叮咛、万嘱咐……字字珠玑,爱意流淌,至真至情。

家书家训,纸短情长,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表达了对亲人事业、前途的关心和期望,书写了对家庭幸福和廉洁家风的向往和渴求,积极发挥了家庭在“弘扬良好家风,建设清风柳林”中的特殊作用,切实筑牢了家庭思想道德防线。(李亚玲)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