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举行工作会谈

林武出席

2020年11月27日07:29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吕岩松、李凤岐、张复明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胡和平莅晋出席全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表示欢迎,感谢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对山西发展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是文化大省、文物大省,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省、文旅强省责任重大。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对加强历史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利用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聚焦文化自信、文旅融合,实施文化强省战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充分发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板块的牵引带动作用,推动山西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出坚实步伐。文化和旅游部在山西召开全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对我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旅融合是有力的促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文化和旅游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在文物保护、文旅产业发展、云冈学学科学院建设、考古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力山西文旅事业实现新发展。

胡和平充分肯定山西文化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山西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业有特色,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典型性,发展势头好、潜力大。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山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文化赋能现代化建设,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信,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杨文)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