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晋祠国风文化节举行

2020年11月27日07:36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2日,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的“游山西·读历史”主题文化活动——首届晋祠国风文化节在太原市晋祠博物馆举行。

本届文化节以“锦绣太原、晋祠国风”为主题,由开幕式、国风游园、国风快闪表演、国风表演、国风礼仪、国风市集六部分组成。

“国风”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折射出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近年来,太原文物系统围绕让文物活起来,在传承上做文章,打造红色博物馆;在科技上做文章,打造智慧博物馆;在传统上做文章,打造经典博物馆;在民生上做文章,打造群众博物馆,让文物走下“高台”,点燃文化的“烟火气”,让人民群众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品读历史、汲取力量、感受愉悦,享受到高品质生活。(记者范珉菲)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