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山护工许艳平获“人民优选直播大赛金牌推荐官”

2020年11月28日18: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麻潞)今日,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北京设分会场。吕梁山护工许艳平荣获“金牌推荐官”。

10月20日,“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吕梁山护工专场在吕梁市卫生学校开赛。决赛中,选手们围绕母婴护理、养老陪护、病患陪护、家居保洁四个方面进行了技能展示。许艳平2016年报名参加了吕梁山护工首期培训,获得母婴护理、家政服务职业市级资格证书,正式成为一名“月嫂”。靠着淳朴、勤劳的品质和精湛的业务,她的服务赢得大家的肯定。2018年,她注册成立了吕梁市艳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大家搭建起一个共同创业致富的平台。

吕梁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吕梁市把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精心打造出“吕梁山护工”脱贫攻坚劳务品牌。5年来,吕梁市每年投入2000余万元,提供政策、制度、资金保障和激励机制,实现“一人培训、全家受益,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