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姚晓奎获“人民优选直播大赛金牌带货官”

2020年11月28日18: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麻潞)今日,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北京设分会场。山西赛区脱贫攻坚专场选手、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派驻吉县吉昌镇大田窝村第一书记姚晓奎荣获“金牌带货官”,山西吉县大田窝村苹果当选“主播热推产品”。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脱贫攻坚专场于10月13日正式启动,来自山西省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积极参与,致力通过电商新业态促进消费扶贫,助推山西特色扶贫农产品“走出去”。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收官之年,山西省58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山西省将特色产业扶贫工程作为脱贫攻坚8大工程之首,127.6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靠特色产业实现了脱贫。当前,山西聚力巩固脱贫成果,多措并举保成色,强化产业扶贫,在“特”“优”上下功夫,依托农产品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带贫主体,培育发展了以“大同黄花”“山西药茶”为代表的一批区域公共品牌。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