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行“三个一批”项目政银企专场对接

现场签署16个融资合作协议,总金额133.99亿元

2020年11月29日07:53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7日上午,全省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政银企专场对接活动在太原举行。这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构建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三个一批”项目流动和配置,强化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撑。现场,16个融资合作协议实现签约,总金额133.99亿元。

本次专场对接活动由省金融办、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来自银行、证券、基金、融担等41家金融机构参与对接。154个“三个一批”项目参加了集中推介,涉及融资需求457.97亿元。会上,农发行山西分行、晋商银行、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等金融机构作了政策解读辅导。山西中科忻能公司、北都碳材料公司、海德利森氢能产业公司重点推介了转型项目。

省金融办表示,按照我省关于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要求,省金融办将协调有关部门,用好公共服务平台,持续优化融资环境,推动融资服务常态化、服务对象精准化、服务类型多样化,提升银企“线上+线下”融资对接成功率。

“当前,全省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永胜说,“希望金融机构聚焦‘六新’,找准金融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契合点,疏通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增强信贷产品的针对性和金融服务的实效性,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支持高质量转型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8月8日、10月10日,全省开发区举行了两期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活动。省商务厅表示,开发区是全省经济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今年前10个月,全省64家工业类开发区工业投资完成904.2亿元,占全省的41.1%;实际利用外资59.4亿元,占全省的58.4%;进出口总额836.7亿元,占全省的74.1%。开发区的运行情况,直接关系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和开发区进一步搭建平台,向金融机构推介更多好项目,促进银企对接、合作共赢。(记者张巨峰)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