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冬季旅游特色  山西推出八大主题线路

2020年12月11日18:3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晋中12月11日电(雷昊)深挖冬季文化旅游资源的价值和潜力,大力推动山西冬季旅游发展。今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巨量引擎举办的“DOU出晋彩”山西冬季旅游推介暨文旅新媒体分享会在晋中灵石县举行。

活动现场,紧扣“游山西·读历史”主题,山西重点推出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晋商文化在山西、冰雪世界乐翻天、世界遗产在山西、古建之美在山西、漫游风情在龙城八大主题线路。山西省金牌导游张晓旭和王海涛从大气、梦幻、灵动、迷人、欢乐和有料等方面,对山西的冬季旅游产品进行全方位介绍。

网红达人探访团通过景区亮点发掘、文化解读拍摄、后期线上景点IP塑造及场景种草拍摄等方式,以年轻化的玩法,为景区宣推引流,实现长效传播,扩大山西冬季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巨量引擎区域渠道本地业务行业总监杨文谦发布了《山西文旅数据》,山西活跃打卡TOP10、山西热门景点TOP5、山西乡村旅游TOP10、山西热门文化场所TOP5、山西热门美食打卡地TOP5、山西热门商圈TOP5、山西热门酒店TOP5、山西热门抖音号TOP10等逐一出炉。

近年来,山西省围绕培育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全力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努力塑造“游山西就是读历史”文化旅游品牌,用独特文旅资源讲好“山西故事”,力求让游客来到山西时时处处感受到浓浓的三晋文化氛围,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的同时,游得开心、游出新意。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表示,希望通过有创意的策划和营销、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山西文旅融合发展新形象,有效提升山西文化和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山西“游山西·读历史”,充分领略和品味“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   

(责编:李梦文、赵芳)